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北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工作质效分析会
作者:汪润生  发布时间:2023-04-19 08:23:02 打印 字号: | |


4月17日下午,北海中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工作质效分析会。北海中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董新永出席并讲话,北海中院各审判部门负责人,各基层法院分管审判管理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,会议由北海中院审管办主任谭雪冰主持。


△ 会议现场

会上,谭雪冰主任通报了全市法院2023年1-3月审判工作质效指标态势运行情况,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。铁山港区法院、北海中院刑二庭、行政庭分别就审判绩效指标运行情况作具体报告,并提出提升指标的具体措施。

△ 北海中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董新永

董新永副院长强调,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审判质效工作,认清形势,查找问题,补齐短板,并就提升审判质效指标,提出具体要求:

一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。聚焦主责主业,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,担当作为,层层压实责任,狠抓任务落实。

二要狠抓案件效率管理。要持续推进分调裁审改革,优化案件繁简分流,加大小额程序、简易程序适用力度,积极推进要素式审判,无纸化办案,坚持审判事务工作集约化办理,积极开展在线诉讼,便利群众,节约司法成本,提升审判效率。

三要狠抓案件质量管理。加强学习,强化条线业务指导,完善沟通交流机制,充分发挥审委会、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,做到难案精审,加强对重点案件评查力度,以案促改,不断提升办案水平。

四要严格审判节点管理。严格审限、报结案等节点管理,不断压缩办案时长,规范办案流程。

五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。坚持问题导向,对标对表,立足工作实际,切实改进工作方法,向管理要效率,加强指标通报,多方式、多频次通报审判工作绩效进度和排名情况,倒逼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,促进审判工作质效双提升。

六要坚决清理长期未结案件。院、庭领导要亲自协调、亲自督导,严格落实分级督办责任和审判管理责任,充分发挥审委会、专业法官会议的指导作用,按照既定结案计划,逐案清理,努力实现“清零”目标,对故意拖延办案、压案不判的将严肃追责问责。


 
来源: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
责任编辑:黄尚洁

联系我们

  • 电话:0779-3963035
  • 案件咨询电话:0779-3963205、0779-3963206、0779-3963360